gore-tex外套超保暖 終於體會為什麼大家總說『這一生,你一定要擁有一件gore-tex外套』

我和GORE-TEX的第一次接觸

第一次聽到"gore-tex外套"這名詞,是室友兼高中同學在夏天時(大熱天哦),在百貨公司特賣會裡砸了NT9,900,買了北極熊(POLAR BEAR)二件式羽絨gore-tex外套,回來興奮分享買到的gore-tex外套多超值多划算,說什麼只要穿著gore-tex外套,即使在寒冷的地方,裡面也只要穿著 輕薄的衣服都不會怕冷,甚至拼命拿著他新到手的gore-tex外套叫我穿上,要我感受gore-tex外套的魅力。

但說實話.....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不太明白這樣地一件外套有什麼偉大的地方,更何況大熱天的叫我穿著gore-tex外套要我體會,

"你看,保不保暖,只要五分鐘你就會很熱了吧?!!"  我心裡想,這並不是因為外套的關係,而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


後來當冬天來到,陸續在同事口中不斷提到gore-tex外套,又在一次經同學邀約去雪山登山時,看著那群登山夥伴好多都是gore-tex,舉凡鞋子、手套、外套、 雨衣等.....全身上下都快都脫離不了gore-tex.....(心裡不禁直想好誇張哦...),而我終於忍不住對gore-tex外套開始有興趣了,也開始動了想擁有一件gore-tex外套的慾望。

(果然,群眾效應的影響真的很大.....)

JORDON GORE-TEX 防水透氣 + 羽絨 女款 兩件式外套 1080【hilltop山頂鳥】女款GoreTex 抗UV單件式防水外套H22FO6-白【hilltop山頂鳥】女款GoreTex 抗UV單件式防水外套H22FO8-橘色

到底什麼是"GORE-TEX"呢?

GORE-TEX其實是一種布料,所以你可以在很多專賣戶外用品的不同品牌專賣店買得到GORE-TEX外套。而只要是GORE-TEX材質的衣服,都會有一張大大的吊牌(如下圖),像是身份認證一樣,替品牌外套掛保證所使用的布料就是GORE-TEX。
GORE-TEX布料標籤

GORE-TEX布料有哪些功能呢?

以下介紹的只是基本功能,像是
防水【保護功能】:在一平方英吋GORE-TEX布料就有90億個微細孔,因此水不會穿過布料,所以在雨中、雪中,永遠不會弄濕。
防風【保暖功能】:GORE-TEX薄膜極為細小及不規則細孔的排列關係完全阻擋冷風。
透氣【舒適功能】:每個微細孔都比我們的汗氣分子大700倍所以汗氣可以從容穿透GORE-TEX布料,即可感到乾爽舒適。

當然,其實光GORE-TEX本身又分有很多等級,
GORE-TEX® Performance Shell 外套、GORE-TEX® PACLITE® Shell 外套、GORE-TEX® Soft Shell 外套、GORE-TEX® Pro Shell 外套等等...

想了解更詳細可以上GORE-TEX官網看仔細
http://www.gore-tex.com.tw/tw/

歐都納 A1-G1321M GORE-TEX兩件式外套‧共二色歐都納 A-G1345M 經典款GORE-TEX單件式防水外套‧藍美國Golite 極輕量Gore-tex 女防水外套PHANTASM(三色)

 

人生第一件的GORE-TEX外套

就這樣,在我了解GORE-TEX愈多,我愈受不了GORE-TEX的誘惑,我敗了人生第一件GORE-TEX外套。
跨年穿GORE-TEX外套.jpg  

這件白色的GORE-TEX外套跟了我好多好多年,我還記得第一次穿上時的感動,那時候在竹科風大雨大的上班路上,我的胸口完全感受不到行進中的風....

好像冷風在我穿上這件GORE-TEX外套的時候都靜止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高中同學老是在說,

"人一生中一定要擁有一件GORE-TEX外套"的真諦了......感動啊!!

而且在台灣,不時也有低溫特報,像是在跨年超低溫的時候,我一定想都不想的就從衣櫃中拿出這件"GORE-TEX外套",它真的是跨年夜的最佳好夥伴呀。

當初會選上這件GORE-TEX外套的原因是看在它的帽沿有毛絨絨的毛,在眾多GORE-TEX外套特別突出,再加上它有腰身,對我一個女生來說,我並不在乎什麼GORE-TEX等級不等級的,重要是在功能之外還要美觀好看,大部份的GORE-TEX外套都是走登山戶外路線,因此並不講究剪裁,但說實在的,這樣的外套我也看不上眼,找了好久才找到我的夢幻GORE-TEX外套,真的超開心的啦~~

在網路上我也看過很多網友推薦法國時尚戶外品牌【EIDER】,雖然這個品牌價位偏高,但設計真的較時尚也比較好看,

【法國 EiDER】  女款Gore-Tex 專業防水保暖登山外套 / EIV1751【法國 EiDER】女款Gore-Tex 兩件式實用防水保暖外套/ EIV1994

而登山同好都會知道的【歐都納】戶外休閒品牌,近年來推出的gotex外套也不再像過去一樣死板板的,終於有漂亮的款式出現了,

歐都納 A2-G1324W GORE-TEX單件式外套(女款)‧共二色歐都納 A-G1245W GORE-TEX®兩件式外套(女款)

還有另一個台灣本土品牌【JORDON】也會是不錯的選擇,近來在購物頻道似乎也蠻常看到這品牌的蹤跡呢!。

JORDON 女款素色 GORE-TEX  + POLARTEC+羽絨三件式外套JORDON  女款 金屬光澤感 連帽超輕羽絨夾克/ 440

 

所以現在要挑選GORE-TEX外套也比以前更輕鬆,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GORE-TEX外套了呢!

--

參考資料:

Gore-tex外套上哪買?

1.歐都納goretex外套 >> http://buy.yahoo.com.tw/?sub=256

2.法國EIDER時尚品牌 >>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33549

3.橋登JORDONGORE-TEX外套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49944


 

 

 

Tag : gore tex,gore tex外套,goretex,goretex專賣店,gore tex特賣 2011,goretex特賣外套,歐都納goretex外套,gotex外套,gotex,gotex外套專賣店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