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目前居住的房子已經有段時間了,隨著日益增加的衣物及小雜物,增加收納櫃來收納衣服看來已是勢在必行,否則再這樣下去家裡真的會變一團亂糟糟的景像@@。

對於還沒有屬於自己房子的鍋牛族來說,收納櫃的挑選也真的是非常傷腦筋的一件事,畢盡大部份的家俱還是屬於房東的,如果真的買個木製收納櫃,等到下次搬家又會是個累贅的超大行李了><。

身為小資女孩,當然要精打細算,我在網路上發現一種可自行DIY組合的百變收納櫃,網路上的圖案是長下面這樣的,

可隨自己的喜好調整,看是要變成九宮格收納櫃還是要1+2+3型收納櫃,或是發揮創意來排列組合。網頁中特別提到組裝步驟輕鬆好上手,不用工具就能輕鬆組裝完成!!光這點就非常合我意,於是我,

決定把它買回家了!!

接下來就是開箱作業啦.....

收納櫃開箱了.jpg  

裡面的內容物真的很簡單,只有五個零件,No.1和No.2是整個櫃體的主要配件,No3和No.4則是要組裝成門扣的元件,其中最特別的就是No.5了.....

要讓整個收納櫃能夠百變又能夠穩固支撐整個收納櫃的靈魂元件就都靠No.5了。

看我一步一步如何來組裝完成這個收納櫃吧...

裝上門把.jpg 

首先第一步真的很簡單,就是要讓藍色小門有個門扣,將No.3 & No.4組合後很快就完工了。

之後要完成收納櫃的真功夫才正要上場,

收納櫃安裝步驟.jpg  

首先將No.1與No.5互相連結,將底板組裝完成後,再依序完成第一層的框型。

有了第一層框型完成後,這時候就一定要先將第一層的門板組裝完成哦~~

將第一層大功告成後,之後就是如法炮製完成第二層、第三層.....

噹噹噹~~~~九宮格收納櫃終於完成啦!!

九宮格收納櫃完成啦!.JPG

哈,家裡的衣服終於能夠有個新家了~再也不怕滿房都是衣物的煩惱了。

雖然組裝真的像網頁說的簡單好上手,但為了要讓No.1之間互相連結,也是要施一些力呢,儘管有些辛苦,看到成品的完成還是大大滿足啊!! 

對室友更是露出一臉得意的笑,哈哈哈!! 

題外話:

我是在這裡買到的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52873

利用No.1和No.5還可以組出一大堆的收納組合哦~

像是衣櫃啦

還有雜誌收納架等

都可以利用No.1和No.5組合出各種變化哦~~~~

--

參考 :  

百變DIY組合收納架 >> http://buy.yahoo.com.tw/?catitemid=52873

 

 

 

 

 

 

Tag : 收納,收納櫃,收納盒,收納箱,樹德收納,收納達人,收納方法,衣櫃收納,yamakawa日系創意百變收納櫃,衣服收納,衣櫥收納,收納架,百變收納櫃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