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精挑細選了禮物,若是少了禮物包裝這道程序,就少了些送禮的味道。

不同形狀的禮物當然也要有不同的禮物包裝方法,可以參考以下新聞教學的禮物包裝紙折法,不管想送的禮物是瓶狀、方盒還是圓筒形狀,只要看過下面的禮物包裝紙折法教學,都能讓自己的禮物更別出心裁哦!

--

[NEWS]餐前5分鐘 搞定聖誕禮物包裝

來源:蘋果日報  2011年 12月14日 報導╱劉欣欣 攝影╱葉仁傑

聖誕夜即將到來,許多人會邀約三五好友聚餐、交換禮物,但忙碌的上班族常常在下班後,才匆忙趕去買禮物,連包裝都來不及。誠品風格文具館包裝區組長林文芝表示,利用簡單的技巧,就能在5分鐘內包裝出誠意十足的禮物,搭配鮮豔配色的緞帶與和紙膠帶,應景又好看!

瓶狀   
  before

禮物直徑8公分、圓周長25.12公分、高30公分,包裝紙需對摺包覆禮物,因此包裝紙長度應為禮物高度2倍以上,另預留40公分做禮物上方裝飾,依此準備長100公分包裝紙;包裝紙寬度大於禮物圓周長即可。 
   材料工具

紅底綴金棉紙100×70公分、金色緞帶60公分、紅色紗帶60公分、魔帶20公分
   Step1

棉紙對摺後放入禮物,瓶子底部貼緊中線對摺處,以瓶子為中心,將左右兩邊的對摺端向內推。
   Step2

將全部棉紙往瓶子的頸部抓,用魔帶纏繞固定,纏繞處用金色緞帶打一個蝴蝶結,再用紅色紗帶打一個蝴蝶結。
   Step3

調整上方棉紙,將棉紙向下摺成向外盛開花苞狀。
   完成

不怕皺的棉紙適合不規則形的禮物,搭配同色系蝴蝶結,大方好看。

 

方盒形狀   
   before

禮物盒長12×寬12×高10公分
   材料工具

各色和紙膠帶、貼紙數張、泡棉膠1小段、剪刀、釘書機
   Step1

撕60公分圓點和紙膠帶,黏性面朝上,再撕兩小段和紙膠帶,將60公分膠帶兩端黏在桌子上。
   Step2

取另一60公分圓點和紙膠帶,與Step1的60公分膠帶黏合,成圓點緞帶。
   Step3

圓點緞帶剪成3段各為17、19、24公分,取19公分緞帶兩端重疊,從中間壓出8字形,24公分緞帶也同樣做出8字形,放在19公分緞帶下,用釘書機釘住中間重疊處。
   Step4

捏17公分緞帶中間,放在24公分緞帶下方中央,用冬青葉和紙膠帶纏繞重疊處,做出蝴蝶結,和紙膠帶上貼張貼紙裝飾。
   Step5

盒蓋上隨性貼上各色和紙膠帶,再用泡棉膠黏上Step4的蝴蝶結。
   完成

素面盒加上各種圖案的和紙膠帶,變得繽紛有趣!

秋冬最新<br>只要$6888

圓筒形狀   
   before

禮物直徑15公分、圓周為47.1公分、高20公分,包成糖果狀的禮物兩側需預留長度,建議包裝紙總長為禮物高度3倍以上;包裝紙寬度應大於禮物圓周長,依此準備70×50公分的包裝紙。
   材料工具

紅底亮蔥包裝紙70×50公分、紅色緞帶60公分、魔帶12公分2條、尖嘴鉗、剪刀
   Step1

將禮物橫躺在包裝紙上,禮物側邊與包裝紙長邊平行,捲動包裝紙將禮物包起來。
   Step2

將兩端多餘的包裝紙抓成一束,用魔帶纏繞固定。
   Step3

將紅色緞帶均分成2段各30公分,在兩端魔帶固定處打上蝴蝶結。
   Step4

包裝紙材質硬挺,可將過長的包裝紙向內摺;若材質較軟,可將過長的包裝紙修剪掉。
   完成

圓筒狀禮物最適合兩端紮起,立刻變身可愛糖果。


   專家說

誠品風格文具館包裝區組長 林文芝
和紙膠帶可裝飾禮物,也能用來黏貼或纏繞固定,且不需剪刀就能撕斷,即使臨時要包裝禮物也很方便。

獨家美靴<br>任選1680起






Tag  : 禮物包裝盒,禮物包裝袋,禮物包裝設計,禮物包裝材料,禮物包裝紙折法,禮物包裝盒設計,禮物包裝紙,禮物禮盒包裝盒,禮物包裝,禮物包裝紙折法,禮物包裝紙教學,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