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吃什麼?

今天晚餐吃什麼是一句既平常又普通的問候民生話題,尤其接近下課/下班時間,常會聽到同學/同事順口問了一句"你今天晚餐打算吃什麼啊?"。

晚餐這檔事是每年每天都要進行的活動,但就是因為進行的頻率太過頻繁,以至於有時候真的會兩手一攤,不知道今天晚上到底要吃什麼才好?

單身上班族的晚餐

對忙碌的單身上班族來說,有時候晚餐常是在外面便當店、夜市就草率進行一餐,說實話久了都會有些厭倦,發現自己每天從外面買回來的晚餐好像就是愛吃的那幾家。想享受餐廳的美味料理,還得呼朋引伴才能享用,就連冬天低溫來襲時想冬令進補也不好意思一個人走進帝王食補來大快朵頤一翻。其實現在為了滿足單身的經濟需求,都有超多宅配料理及熟食外送,即使想吃羊肉爐及薑母鴨,都有宅配外送,誰說一個人不能享用呢?

(圖片參考台北濱江魔力晚餐宅配網站)

 情人間的晚餐

和男/女朋友相聚時刻,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都是在晚餐時段,因此兩人攜手共進晚餐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有時候相處久了,會發現連吃飯好像都是例行公事,附近好吃的餐廳似乎也都吃遍、吃膩了,偶而在家下個廚房,其實可以甜蜜另一半的心,對於穩固雙方的關係也很有幫助,不然俗話怎會說『要留住另一半的心,先要留住他的胃』呢!若是擔心藝不精嚇跑對方,也有宅配燭光晚餐可以到家裡,輕鬆就能享用料理大師級的達人料理!

想像這紅酒燉帶骨牛小排或紐西蘭羊膝就放在家裡餐桌上,另一半怎能不懷疑你是飯店大廚呢?

(圖片參考 7net黑貓探險隊)

家庭間的晚餐

聽說過凝聚一家人的親情往往是在餐桌之間進行的論調嗎?其實只要觀察一家人的晚餐互動狀況,多少能觀察出整個家庭的凝聚能力。因此傳統以來,煮出一桌的家庭好菜似乎落在媽媽身上,當然現在講求男女平等,爸爸慢慢也學會下廚房了。而這些煮婦/父煮久了,難免會不小心有些挑剔的聲音出現,"怎麼煮來煮去就是那麼幾道菜呢?",要滿足家人的胃,偶而新奇的叫外送,來點平常不會做旳料理,

(圖片參考台北濱江魔力晚餐宅配網站)

像這海鮮奶油鮮菇焗白菜及江蘇無錫排骨,是不是很讓家人垂涎三尺呢?

--

晚餐料理外送網站可參考>>

1.台北濱江 http://www.tbj.com.tw/

2.7NET熟食宅配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2.faces?catid=12522

3.Yahoo熟食料理 http://buy.yahoo.com.tw/?sub=410

 

Tag : 晚餐吃什麼,最後的晚餐,誰來晚餐,晚餐食譜,燭光晚餐,三分鐘晚餐,十分鐘晚餐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