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如何料理?快將家中的烏魚子禮盒拿出來,做出一道好吃的烏魚子料理吧!

在農曆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桌上少不了一道烏魚子料理,也許你正準備送出一盒烏魚子禮盒,也有可能你正收到一盒烏魚子禮盒,但...,你知道收到烏魚子禮盒之後要如何料理嗎?

其實烏魚子料理非常簡單,其中"烤烏魚子"又是最常料理的方法。

材料:烏魚子*1斤 ; 青蒜*1支 ; 蘿蔔 * 1/4個 ; 米酒*少許

作法:1.烏魚子用米酒塗抹,放置1-2分鐘後放入烤箱烤約3-5分鐘取出切片。2.青蒜、蘿蔔切片依次擺盤即可。

註:蘿蔔、青蒜同食,味佳且不黏牙。

下面是我在Youtube網站上找來的料理影片,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哦~~~

想吃好吃的烏魚子,或想送上烏魚子禮盒的朋友們,最新的烏魚子價格可參考Yahoo購烏魚子專賣店囉~

http://tw.buy.yahoo.com/?catid=7866

海王子莊國顯金鑽烏魚子三兩*1片王家 優質獎冠軍烏魚子禮盒(5兩/1片)全國十大金鑽優質獎烏魚子禮盒(3兩2片)那魯灣雲林口湖烏魚子禮盒1片(約5兩/片)

以下的烏魚子常識來源於雲林莊國顯鳥魚子,也給愛上烏魚子的你參考參考囉~~

如何辨別烏魚子

1.台產烏魚子:好的新鮮的烏魚子頂端一定會保留「腹肉」,更可以吊住整副烏魚子,莊國顯烏魚子,色澤暗紅色、新鮮可口、聞起來有香氣、有明顯紋路、吃起來會黏牙

2.走私烏魚子:大陸走私烏魚子由於不新鮮,所以並不會保留烏魚子頂端的「腹肉」之情形

3.進口烏魚子:巴西或美國進口的烏魚子,形狀細窄、色澤深暗、質感與口感較差,加工技術落後,因冷凍進口影響,味道較不鮮美

生活小常識:

1.氣味:烏魚子的好吃首重氣味。「好吃」來自於嗅覺而非味覺;好的烏魚子不該有腥味、油臭味,因為原料不好所導致後續的加工手法,就像你不會把有臭味的生魚片吃下去一樣。

2.口感:好的烏魚子吃下去之後該有表層一定的彈性,接著是恰好的乾濕度,太乾就像吃進沙子粒粒分明,太濕則太黏牙。

3.沒有腥味:吃下去可感受恰好的Q度然後有點黏牙,魚鮮濃稠味則在嘴巴美妙的散發開來,就像朝日的霧一樣散開,不會太黏也不會太油膩的這樣感覺。

烏魚子料理

1.油炸:將烏魚子表面擦乾,待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烏魚子約五至十秒鐘即起鍋,瀝乾表面油份,待涼後切成薄片。

2香烤:烏魚子先以米酒塗抹,放置1~2分鐘,再將烏魚子置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用攝氏200度烤約3~5分鐘,表面轉為金黃色時,即可取出,待涼後切成薄片。

3.酒煮:將烏魚子表面擦乾置於平底鍋,倒入50cc的米酒,以中火煎黃,不時將烏魚子翻面,使兩面均勻受熱。俟米酒蒸發後再繼續翻面,直至雙面皆成金黃色並有香味時關火,待涼後,切成薄片。

備註:

1.料理烏魚子時毋需剝膜,否則易使魚子散開或是過熟。

2.切好之烏魚子薄片,配上蒜白及白蘿蔔片時,風味更佳且不黏牙。

3.吃剩的烏魚子,可置於乾凈的塑膠袋內,並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下回可直接取出食用,若再以少許米酒煮過味道更佳。

 

 

 

Tag : 烏魚子,烏魚子如何料理,烏魚子價格,烏魚子禮盒,烏魚子料理,烏魚子保存,烏魚子製作過程,烏魚子炒飯,烏魚子 莊國顯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