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拋開蒜頭雞湯食譜 來品嚐客家盧媽媽純手工製作的養生蒜頭雞湯吧~流傳30年的好味道

有多久沒喝到蒜頭雞湯了呢?是不是打算找找蒜頭雞湯食譜來料理好喝的雞湯呢?

與其找蒜頭雞湯食諎,倒不如來試試盧媽媽用土窯悶熬4小時的養生蒜頭雞湯吧!?

純手工養生蒜頭雞湯-客家媽媽廚房

(參考台北濱江 http://www.tbj.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312)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在20年前的路上,總會聽到小貨車沿街緩緩的叫賣聲,用非常洪量的聲音廣播著,"好吃的土窯雞來囉~~(台語)"

而盧媽媽這流傳30年的好手藝,此刻就要登場啦!!

使用傳統土窯的技術熬煮,嚴選仿仔雞(不是一般肉雞哦!!),吃起來的肉質非常滑嫩香甜。但可不要小看這個土窯蒜頭雞頭,料理的處理手續可繁雜呢!

盧媽媽將整隻雞泡水清洗,輕掉血水後,再用人工檢查羽毛是否清除乾淨,內臟是否處理乾淨,不然會影響湯汁的品質,經過如此繁瑣的程序確保食材沒問題後才開始填裝新鮮大蒜(四物)在雞身裡,完整包裝後還要再精燉熬煮長達4小時這樣才能把雞肉及蒜頭的精華全都融入湯裡,之後用-50度極度冷凍保存,如此傳統又繁雜的手續,保留30年的技術,全程人工處理確保品質。

想吃到盧媽媽的雞湯非常簡單哦!一個手指頭點下列網址就可以宅配到家囉~~~

http://www.tbj.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312

宅配蒜頭雞湯的料理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參考以下3步驟,就能喝到濃濃蒜頭香的雞湯囉~~~

1.泡水解凍(要完全退冰喔)

2.放在鍋裡隔水加熱煮滾後再悶煮20分鐘起鍋

3.帶著愉悅的心享受吧

台北濱工店長心得:還沒解凍前就已經聞到超級濃厚的蒜頭味,強忍著飢餓的感覺等待悶煮完成,水才剛煮滾就已經香味四溢,整間辦公室充滿了濃濃的蒜頭香,所有同事全都圍繞過來,七嘴八舌的討論並且虎視眈眈的準備伸出魔爪,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兵嘣~終於好囉~先喝一口湯,挖賽整個就是驚為天人,聞起來蒜味很重,喝起來一點大蒜的臭味都沒(有些人會嫌大蒜味道太重)嘴裡滿滿是濃郁的雞湯精華,淡淡的大蒜甘甜味,吞下去後嘴裡還會稍微回甘,天阿如此銷魂的湯頭真的是無與倫比,每個人喝了都是滿臉幸福狀(笑)雞肉更不用說了,肉質超滑嫩帶著與蒜頭結合的鮮甜,100分!!

 

 

Tag:蒜頭雞湯食譜,蒜頭雞湯功效,蒜頭雞湯,香菇雞湯 阿基師,香菇雞湯做法,人蔘雞湯,人參雞湯食譜,何首烏雞湯,燉雞湯,雞湯料理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