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怕什麼? 或許換個方式想蟑螂愛什麼,也許就找到不怕它的方法了?

有人想問蟑螂怕什麼? 我想蟑螂最怕人類的拖鞋吧!!

當然上面這是一個玩笑話啦!!

再回歸正題,也許會想問蟑螂怕什麼,其實是因為自己怕死了蟑螂,所以想找個以毒攻毒的方法,來讓蟑螂消失在自己所處的環境中,

蟑螂其實在地球上已經存活了有3億年之久,可想而已蟑螂的生命力與繁殖力絕對是不容小覷的,如果一味的用蟑螂討厭的東西去驅趕,不見得會獲得有效的成果。

德國聰明的科學家,就是反其道而行,他不是去找蟑螂怕什麼的答案,反倒是從蟑螂愛什麼的角度出發,將一種能夠滅殺蟑螂的成份"愛美松"加入蟑螂愛吃的餌裡面,更特別的是,讓它們享用美食之後,還不會立即作用,直到24~48小時後,等蟑螂回到巢穴後才死亡,因此還可以達到連鎖殺蟑的功效。

如果你跟我一樣討厭蟑螂的話,或許可以試試一點絕來消滅討人厭的蟑螂哦!!

一點絕網站>>http://naga.shop.conn.tw

--

蟑螂知識的問與答

Q1:我家有養寵物如果寵物誤食要怎辦?

A1:這個問題很多人問有很多相關研究還有報告,不過都是英文的,一點絕內含主要成分為環境用藥愛美松 Hydramethylnon 含量極低, 主要是針對社會性昆蟲如蟑螂,螞蟻,2%凝膠是針對蟑螂來做的對於貓狗並不會有任何影響。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有一篇報導給您參考,再連結這個網頁的最下方有一個表(Hydramethylnon)第11項, 那您就可以放心囉。
http://www.fehd.gov.hk/safefood/text/pest_controlc.html

Q2:蟑螂為什麼叫「小強」 

A2:「小強」這名詞幾乎變成蟑螂的代名詞。這個名詞開始流行是自於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其中唐伯虎稱呼自己踩死的蟑螂為「小強」,因此該名詞開始風行。
也有一說,蟑螂可是從恐龍以前就存在於地球的動物,大隕石都沒能讓牠消失,打成兩段還會動、水淹不死等展現出來的強韌生命力,完全符合「小強」稱號。

Q3:原來會飛的蟑螂是... 

A3:原來,會飛的蟑螂是----懷孕的!!!

他們說是為了保護肚子裡的xx蛋才會飛

所以.....為了讓家裡的蟑螂別再那麼多子多孫,看到會飛的就快讓牠升天 吧 ! 因為它肚子裡有好多好多.........

蟑螂已經快成為我們的大敵了,數目多到難以想像。

現在看到蟑螂飛翔的話,奪命以後再用酒精燒...這樣,牠的卵才會死掉!

如果你只是把牠打死後丟掉或沖入馬桶,那韌性異強的蟑螂子還是通通會從屍體出來  ...而且大家不要用殺蟲劑對付蟑螂...!

不然牠的下一代就可能有抗體,而不怕你用的殺蟲劑了....大家一起努力,我們的家居才能更乾淨。

Q4:蟑螂的種類有多少種? 

A4:全世界的蟑螂大約有四千種,而台灣的蟑螂也有六十種之多

目前於居家環境中常見到的種類,有下列三種:

1 德國蟑螂 Blattella germanica

大約1.2~1.6公分 體型小, 母的雌蟲一生可產卵鞘4至9個。鞘內之卵並排呈二列。每一卵鞘所能孵化出約38~50個德國蟑螂繁殖力強, 飲食店(像是早餐店, 牛排館,火鍋店....等)最多, 居家環境也常發生.一般我們叫他小蟑螂。

2 美洲蟑螂 Periplaneta americana

美洲蟑螂為本省一般住家內,最多且最活躍之種類。體紅棕色,大型,體長約3~4.5公分。母的雌蟲一生可產卵鞘15至60個。鞘內之卵並排呈二列。每一卵鞘所能孵化出約14~24個美洲蟑螂, 性喜溫暖潮濕,常棲息於廚房、餐廳、潮濕的牆腳或縫隙。常見到會飛的母蟑螂,很令人噁心的, 使女人驚聲尖叫的, 就是這種啦!! 通常我們叫他大蟑螂。

3 澳洲蟑螂 Periplaneta australasiae

體色紅棕,形態與美洲蟑螂類似,惟體型較小,體長2.5~3.5公分。居家常見的蟑螂, 母的雌蟲一生可產卵鞘12至35個。鞘內之卵並排呈二列。每一卵鞘所能孵化出約18~32個蟑螂, 常棲息在潮濕的牆腳或縫隙。

Q5:蟑螂吃素? 還是吃葷 ? 

A5:蟑螂屬雜食性昆蟲,葷素不拘。

要說它的生命力為何那麼強?其實很簡單,就是什麼都吃,連蟑螂彼此的排便(蟑螂消化率只有50-60%)、蟑螂屍體它們也都會吃,所以在環境惡劣沒有食物時,排便跟較早死亡的同伴就變成可以維持它們生命的食物了。

另外一點,蟑螂的生命週期也是狠重要的一點,以德國蟑螂為例,從孵化後約30天便有繁殖能力了,而且每個卵鞘內含約40個卵,一生中可以產4-8個卵鞘,算 一算,您就可以知道它多會生了。德國蟑螂體型小,需要食物少,且體型小可以躲在很小縫隙,所以一般人沒辦法完全消滅它。

你所不知道的蟑螂小知識

你所不知道的蟑螂?  
  蟑螂在地球上生存已經超過三億五千萬年。
●在食物及水分充足之下,蟑螂壽命依種類不同,最短90天,最長365天。
●蟑螂又稱「偷油婆」,喜愛各種油類,例如沙拉油、麻油、大豆油、花生油等。
●蟑螂喜愛喝酒。
●蟑螂嗜食澱粉及糖類。
●耐飢性極強,兩個多月不喝水仍能存活。
●沒食物可吃時比吃飽活更久。
●蟑螂在食物不足下,會互相殘殺,且會分食同伴屍體。
●蟑螂不會飛,只能滑翔。
●蟑螂每分鐘可爬行21公尺,一小時能跑三英里。
●有些蟑螂受到驚嚇,能跳躍數公尺之遠。
●蟑螂性行為多發生在晚間八點至凌晨三點之間。
●蟑螂生長發育、產卵、孵化之最適溫度為27-30℃之間。
●公蟑螂一生交配多次,母蟑螂一生交配一次,即可終生產卵。
●蟑螂可將身體擠進1.6mm的縫隙中
●擁有與哺乳類動物相比毫不遜色的免疫記憶與免疫反應。
●在足以致人於死的五十倍放射線下仍可泰然自若。
●蟑螂在沒有頭的情況下仍然可以存活一周, 且是因為沒有頭喝水被渴死的。
●輾碎的蟑螂可以用來敷在遭咬傷的傷口處,有止痛的作用。
●蟑螂會爬牆,牠們腿上有專門爬牆用的小爪子。
●蟑螂的心臟即使暫時停止跳動也不會怎樣。
●蟑螂會咬嬰兒的眼睫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蟑螂怕什麼
    全站熱搜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