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一度多少錢?!! 2012年一定要知道的常識!!

以前可以不知道電費一度多少錢,但,今年2012年,你絕對要知道電費一度多少錢。

因為....電費漲得真的太兇了啦!!!!

2012/6/10日開始,民生用電先漲4.2%,若以夏天每戶平均用電427度來算,一個月會增加24元,而非夏月平均350度估算,電費會多1元,而第二波訂在12月10日,漲幅4.8%,兩波合計電費漲幅達到9%,到時夏月電費平均會多56元,非夏月多出8元。

就是這段新聞讓我明白,吃米豈能不知米價,用電豈能不知電價呢!!

也難怪出現了『哈電族』新名詞,,只要在速食店點一杯飲料,自備延長線,就能將筆電、手機充電充到飽的另類現像。

這是台灣電力公司現行的電價表,

http://www.taipower.com.tw/TaipowerWeb/upload/files/11/main_3_6_3.pdf

(下表僅顯示0~700度的每度電費比較表)

 非營業用電 夏季用電
(6~9月)
非夏季用電
~110度↓ 2.1/度 2.1/度
 110~330度 3.02/度 2.68/度
 331~500度 4.05/度 3.27/度
 營業用電 夏季用電
(6~9月)
非夏季用電
~330度↓ $3.76/度 $3.02/度
 331~500度 $4.05/度 $3.27/度
 501~700度 $4.51/度 $3.55/度

 若還是不清楚電費一度多少錢,也可以利用台電提供的電力試算表,就可以大致估算出所花費的電費唷!!

電力試算表:http://www.taipower.com.tw/rightlink/main_5_1.htm

了解電費計算後,也要了解平常的用電習慣在哪,才能節約能源,展開省荷包大作戰!! 

 

怕熱嗎?!夏天的炎熱天氣,總會讓人忍不住開冷氣,只有在收到帳單時,才開始心痛後悔,怎麼不懂得節約能源呢?

怕熱的民眾可以嚐試一種會讓人涼快的機能衣服,連超商都推出涼感衣,

▲圖片來源7NET涼感衣 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3.faces?catid=9326

像7-11的雲端超商7NET,利用日本專利涼感紗,特殊材質製作水冷粒子,讓穿在身上感覺涼涼快快的。

▲圖片來源illori涼爽衣 http://www.illori.com.tw/

而平價國民品牌衣illori,也有利用玉纖維製作的涼爽衣,能迅速移轉熱和降溫,迅速導濕排汗,保持乾爽。

而且服裝花樣就超多樣。

夏天太熱腄不著覺,想節省冷氣電費的開支,還有一招冰心涼墊可以解決,

▲圖片來源冰心涼墊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481924

冰心涼墊可吸收人體悶熱高溫,分散至人體未接觸的冰晶墊面積釋出熱能。

晚上時可以很放心的睡覺,不用擔心悶熱到翻來覆去,睡不著覺的冏況。

 

若是還不能忍受夏天沒有冷氣的生活,那就只好加一只電扇,增加空氣循環,調高冷氣的設定溫定,也能省下不少電喔!!

▲圖片來源 http://buy.yahoo.com.tw/?catid=7532

搭配空氣循環扇或氣流倍增器,能帶動空氣間的流動,可以讓冷氣在室內有最佳的涼爽效果,也能節省冷氣用電量哦!!

 

 

 

 

 

 

 

 

 

Tag : 電費一度多少錢 2012,電費一度多少錢 2012年,電費查詢,電費如何計算,電費計算方式,電費計算方式 2012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