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超出懷孕體重增加標準嗎?! 養胎不養肉如何辦到?
 
懷孕生子是人生一個很開心的重要里程。
 
很開心終於如願以償懷了第一個寶寶,但是準媽媽這時又開始擔心,會不會在這懷胎十月間,吃著吃著就超出懷孕體重增加標準,於是,生完小孩後的瘦身問題,反而變成媽媽在育嬰外的另一大挑戰?
 
懷孕期間應該增加多少體重,要以懷孕之前的體重為基準,依BMI(體重指標)範圍的不同,就有不同的懷孕體重增加標準,而不是所以人都一視同仁,增加11~13公斤的唷~

BMI 值 懷孕體重增加標準範圍 備註
 <18.5(體重過輕)  11~18公斤  
 19.5~24(正常體重)  11~13公斤 最多可增加至16公斤
 24~27(體重過重)  7~11公斤  
 >27(肥胖)  7公斤 不能超過7公斤

※BMI = 體重 (kg) / 身高 (m2)

我想準媽媽們,應該都很羨慕小S能在生了三個小孩後,身材依然能夠迅速回復當個辣媽,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和他一樣養胎不養肉呢?就是只大一個肚子,但其它四肢都能和懷孕前一樣瘦瘦的模樣?

TVBS新聞台主播鄭凱云出了一本新書『養胎不養肉 懷孕育兒經

▲哪裡有?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518751

公開分享她在懷孕的280天裡,養胎不養肉,產後身材曲線更苗條、氣色更佳的秘密,並且傳授順產不肥胖的秘笈唷!

如果準媽媽們也想和鄭凱兒一樣,那這本書就很適合陪伴準備媽媽們,一起開心渡過待產生活囉~

--

【內容簡介】


凱云:

產後迅速恢復身材,連服裝師和化妝師,也驚嘆地說:「哇......凱云,你現在身材真的比生小孩之前還好耶,胸是胸、腰是腰,連你那兩塊羞於見人、骨盆外的兩塊肥肉,居然也消了。」

不要以為我遇到的人都大驚小怪,從科學數據來看,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產後兩個半月,我不但早已回復到產前的標準體重,而且,竟然比懷寶寶之前還要輕,甚至倒瘦兩公斤!

這本書就是要和你分享我比生之前更瘦、更健康、更美麗的秘密。

凱云對準媽咪的話:

「在這彌足珍貴的280天,請陪伴肚子裡的寶貝健康快樂的成長。這本書是我請教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健康主廚、運動教練、精油達人等醫師專家群,找到對自己和寶寶最簡單、實用、幫助我在懷孕階段保健與產後調養、健康育兒的好方法。」

【本書兩大特色】

◎專家應援團強力背書&補充審定,提供實用、正確、具參考價值的資訊!

◎作者懷孕期間養胎不養肉,產後身材曲線更苗條、氣色更佳,成效有目共睹!

Q:懷孕初期中期後期需補充哪些營養素?該做哪些運動好順產?
Q:初前的害喜、頻尿,後期的水腫、抽筋、腰酸背痛怎麼改善?
Q:懷孕期間能否出國旅遊?2D、3D、4D超音波越多D越好嗎?
Q:有方法讓孕育小寶貝的大肚皮,不要烙印一輩子的妊娠紋嗎?
Q:懷孕不同階段,該進行什麼胎教?昂貴的臍帶血該不該留存?

在這彌足珍貴的280天,請陪伴肚子裡的寶貝健康快樂的成長。

這本書是我請教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中醫師、營養師、健康主廚、運動教練、精油達人等醫師專家群,找到對自己和寶寶最簡單、實用、幫助我在懷孕階段保健與產後調養、健康育兒的好方法。

醫師專家群傳授養胎不養肉懷孕育兒知識
◎專業孕期運動教練李筱娟──傳授產前養生&產後保養、瘦身運動法
◎知名中醫師吳明珠──傳授產前舒壓&月子期發乳穴位、藥膳
◎精油達人洪隆傑──傳授舒緩孕期不適、生產減痛芳療配方
◎健康主廚陳亮萌──傳授孕期養胎&月子期營養、瘦身食譜
◎知名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傳授孕期肌膚保養&妊娠紋預防法
◎知名婦產科醫師黃建霈──傳授孕期保健&安胎法寶
◎專業營養師劉怡里──傳授產前、產後、哺乳期營養補充法
◎專業小兒科醫師劉曉潔──傳授哺餵乳&寶寶健康檢視法
 
【作者簡介】

>>>鄭凱云
因為主持專業健康節目,本身就具備一定的醫療知識,加上自己在產前體重控制得宜,產後身材又能健康地迅速恢復,因此決定將自己「養胎不養肉」的秘訣寫下來與準爸媽分享。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中文系雙學位畢業。
目前擔任TVBS-NEWS主播、「健康兩點靈」節目主持人、「健康兩點靈」雜誌固定專欄作家。
全民健康大使「衛生署全國衛生教育宣導巡迴代言人」、世界和平大會/反毒、反愛滋活動代言人、教育部「閱讀越幸福──為偏遠地區孩童募書代言人」。

因主持健康節目認識很多中西醫師與專業人士!醫學常識極為豐富,且能將醫學常妥善運用在生活中,讓生活健康有活活!目前最新的角色是「新手媽媽」!
【內容試閱】
 
 
 





Tag : 懷孕體重增加標準,懷孕體重控制,懷孕體重減輕,懷孕體重過重,懷孕體重沒增加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