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闖紅燈罰多少錢2013?平安回家最重要
 
曾經闖紅燈被警察攔下來開單嗎?還是有過被檢舉寄發闖紅燈照片,在家收到罰單的經驗?
今年汽車闖紅燈罰多少錢2013?了解交通法規及罰款,不禁可以提醒自己,尊守交通安全,同時也別跟性命及荷包過不去啊!
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2013/2/27修正,2013/3/1施行)53條第1項: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罰鍰新臺幣1800~5400
在期限內繳納,
機車闖紅燈罰多少錢?罰新台幣1800
小型車闖紅燈罰多少錢?罰鍰新台幣2700
大型車闖紅燈罰多少錢? 罰鍰新台幣3600
若逾期繳納,則會按逾期天數增加罰鍰(所以還是盡早繳納,免得更傷荷包)
專櫃★gozo涼夏特賣↘任選390起
至於有人好奇紅燈右轉是不是視同闖紅燈呢?在很前以前也許是,但後來有修訂條款,在第53條第2項明白說明:
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紅燈右轉行為處以罰鍰新臺幣600~1800
在期限內繳納,
機車紅燈右轉罰多少錢?罰新台幣600
小型車紅燈右轉罰多少錢?罰新台幣600
大型車紅燈右轉罰多少錢?罰新台幣1400
雖然罰鍰比起闖紅燈來說要少很多,但也是一筆額外支出,還是要提醒用路人馬路如虎口,注意安全平安回家才是王道!
 
資料來源:
2.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
 
 
 
 
 
 
 
 
 
 
 
 
 
Tag:闖紅燈罰多少錢 2013,機車闖紅燈罰多少錢 2013,汽車闖紅燈罰多少錢 2013,機車闖紅燈罰多少錢 201353條第1,機車紅燈右轉罰多少 2013,汽車紅燈右轉罰多少 2013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