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省電方法小撇步 在享受涼爽的同時 也要顧到荷包啊~!

炎熱的夏天真的太殘酷了,讓我們常忍不住就拿起冷氣機搖控器來涼爽快活一番,但...

收到電費帳單後,常被電費金額嚇得快活不起來><

加上政府又實施油電漲價政策,讓每年要支出在電費上的開支,又多了不少,

如果再不想點冷氣省電的方法,這個夏天要怎麼過呢?!

分享冷氣省電方法小撇步,讓每位都能過個快樂涼爽,又少些負擔的夏天唷!!

大家應該都聽過,只要將溫度提高1 ℃,就可以省電6%,因此最好將溫度設定在26~28℃

而上面這條,就是我們現在要努力達到的目標啦,來看看怎麼做吧!!

千萬別在冷氣房內使用高熱負載的電器,像是在冷氣房內吹頭髮,或是煮火鍋、煮飯等行為,因為這些電器用品都會提昇溫度,增加冷氣機的負擔。

如果房間窗戶是位在東西方向的,為避免日曬造成室內溫度過高,最好在家中窗戶裝設百葉窗或窗簾,可以減少太陽幅射進入室內,當然就能降低冷氣的用電量啦!

像一些阻擋紫外線效果較佳的遮光窗簾,就是設計能夠達到節能省電目的的窗廉。

窗簾選擇可參考> http://buy.yahoo.com.tw/?catid=1998

在開冷氣之前,記得先檢查門窗,千萬要將門窗關妥後再打開,也盡量減少進出冷氣房的次數,避免冷氣外洩增加耗電。

使用冷氣時,如果再加上電風扇的使用,可以讓冷氣分佈較為均勻,冷房速度也較快,因此其實不需要設定太低的溫度就能達到涼爽的舒適感,也能降低冷氣運轉的頻率。

而近年還有所謂的循環扇氣流倍增器,比起電風扇,更能有效帶動房間內的空氣氣流流動,更能達到真正的省電節能效果。

電風扇/循環扇選擇可參考 > http://buy.yahoo.com.tw/?catid=7532

停用冷氣前 5~10 分鐘可先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一陣子後再關掉冷氣機,可以較省電唷!

另外,還在思考購買冷氣機的朋友,記得一定要選擇"節能標章"的冷氣機。

而選擇變頻式的冷氣機,因為能隨室內溫度調節壓縮機的運轉速度,這樣可以比較省電哦!!

冷氣選購可參考 > http://buy.yahoo.com.tw/?catid=1541

 

 

 

 

 


Tag : 冷氣省電方法,冷氣省電溫度,省電家電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