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哪裡買? 健康料理的最佳食用油 給媽媽坐月子的超讚伴手禮

相信大家應詃都認同橄欖油是非常健康的食用油,但你知道嗎?

苦茶油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甚至比橄欖油還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苦茶油哪裡買?苦茶油含豐富的維生素及蛋白質,是古早時代就大受推崇的健康食用油,也是被客家人視為顧胃養生聖品的好油。如果家裡阿公阿媽胃不好的,或是正在坐月子的媽咪們,都建議使用苦茶油來保養呢!

苦茶油哪裡買?

康馨【tea02】茶寶 天然純正苦茶油-300ml $475

【奇貨可居部落屋】冷榨阿里山苦茶油-植物珍貴獻禮 600ml $1,000

里仁食品 台灣製造 ---- 苦茶油 600毫升/瓶 X 6瓶 $2,700

 

 

什麼是苦茶油?

苦茶油是採用油茶樹的種子,經過日曬、脫殼、粉碎、斧炒、蒸煮、製餅、壓榨、過濾等繁複的步驟而成。苦茶油富含山茶甘素、蛋白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E等。其中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加熱時不易產生油煙,相當穩定。

苦茶油的功效

苦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食用油,不囤積、不阻塞、無負擔,可預防【脂肪酸化】造成的【肥胖血管疾病】。茶油含多種元素,對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苦茶油料理(轉載)

01.胃痛症:用麵線煮熟拌苦茶油;或用高麗菜放一點鹽,用苦茶油炒熟食用,可改善。
02.糖尿病及腳部抽筋:用紅葉菜與少許豬肝切片,放一點鹽用苦茶油炒熟食用。
03.將雞肉或腰花加薑片少許,用苦茶油炒,再以半酒水煮熟服食,是【婦人生產最佳補品】。
04.久年咳嗽、老人咳嗽:將苦茶油加尖尾鳳炒【有痰者加少許酒】。
05.婦女經痛:九層塔切細與苦茶油煎蛋,再加半酒水煮熟食用。
06.腰痠背痛:可炒薑片食用,有舒筋活血之效。
07.女人氣血兩虛、男人體力不支:每日一次,生雞蛋黃加二匙苦茶油食用,數日後體力增加。
08.男人壯陽可用苦茶油炒韭菜食用,效果奇佳。
09.茶油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食用油,不囤積、不阻塞、無負擔,可預防【脂肪酸化】造成的【肥胖血管疾病】。
10.婦人帶下,婦女病:用苦茶油炒鴨舌癀、青皮鴨蛋煎食,相當有幫助。
11.睡前以二匙苦茶油調一匙蜂蜜飲之,持續數日,即可治癒習慣性的便秘。
12.流鼻血:將香蕉切片,用苦茶油煎吃,數次可根治。
13.尾椎骨痠痛,無法下坐:用紅骨九層塔、豬腰子切片,加米酒用苦茶油炒吃,可加少許鹽。
14.婦人貧血、產後補血:苦茶油炒紅鳳菜、豬肝切片,食之有效。
15.控制血糖:苦茶油炒紅鳳菜食用。
16.療氣喘病:用苦茶油燉公番鴨食用。
17.久咳不癒、喉嚨發癢、聲帶長繭:喝一小湯匙苦茶油,慢慢嚥下可癒。
18.保護皮膚傷口:外傷或開刀後傷口,每日用苦茶油塗抹之,癒後不留疤痕。
19.婦女坐月子:用苦茶油燉雞酒,苦茶油煎蛋,苦茶油扮麵線服食,身體可迅速復原,皮膚也比較不會粗糙老化。
20.治胃寒、胃弱、胃潰瘍:每日早晨以苦茶油拌麵線,拌熟飯加醬油,或用苦茶油炒豬肝,如果敢喝,可以直接飲用,如此可增加食慾,對患有高血壓之患者,療效佳。 

苦茶油哪裡買?


【天心】苦茶油組合600ml*2瓶信義鄉農會  苦茶油(600mlx3瓶)【好健康】金花小菓苦茶油(500ml)                         

 

 

 

Tag :苦茶油,苦茶油功效,苦茶油哪裡買,苦茶油食譜,苦茶油料理,苦茶油麵線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