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撲克牌uno玩法說明 簡單又好玩的紙牌小遊戲 一起來大喊一聲『UNO』吧!!

uno撲克牌是全世界最好玩的紙牌遊戲之一。

之所以如此受歡迎,在於uno玩法看似簡單易學,卻也需要花腦袋及智慧,才能成為牌桌上的贏家呢!!

來看看uno玩法說明怎麼玩,一起進入UNO遊戲好玩的世界,大喊一聲『UNO』吧!!

uno玩法說明 uno遊戲好好玩

上圖UNO牌哪裡買?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037544

UNO遊戲目的

最快將手中牌出完的人為該回合的勝利者,其餘玩家手中剩餘的牌的點數總和則為此勝利者該回合贏得的分數。最快累積到500分的人就贏得了這場遊戲。

UNO遊戲規則

1.每位玩家先抽一張牌,抽到牌面分數最高者發牌。

2.洗牌。

3.每位玩家發7張牌,將剩下的牌面向下疊起來當作「牌庫」。翻開牌庫上第一張牌開始出牌,如果第一張牌出現的是「萬用牌」或「王牌」則要放回牌庫,重新翻一張牌。

UNO玩法說明

1.從發牌者左邊的玩家開始,出牌順序為順時鐘方向。

2.玩家依「牌庫」翻出的第一張牌的數字顏色技術牌出牌。例如:第一張翻出的牌是綠7,則你必須出綠牌或其他顏色而數字是7的牌。或者,你也可以出「萬用牌」或是「王牌」

3.如果你沒有任何可出的牌,你就必須從「牌庫」中抽一張牌。如果你抽到可以出的牌即出牌。如果不是,就換下一個人出牌。

4.當你出倒數第2張牌時(出完該牌只剩1張牌),你就要大喊一聲『UNO』(ㄨ、ㄋㄡ) (只剩一張的意思)。如果你在你的下家出牌之前被其他玩家發現你只剩一張牌卻沒有大喊『UNO』,你就必須被罰自「牌庫」中抽2張牌。反之,如果在你的下家玩牌之前都沒有被發現的話,你就不用受罰。

5.最快出完手中牌的人就是該回合的贏家,而其他人手中剩餘牌的點數總和就是贏家的分數。並由贏家重新開始下一回合的發牌。



UNO遊戲結束

‧如果你沒有被發現忘了喊『UNO』,就不同受到罰抽2張牌的處罰。

‧你不能在對方尚未出倒數第二張牌之前檢舉他忘了喊『UNO』。同樣的,你也不能在輪到對方下家出牌之後檢舉他忘了喊『UNO』。輪到對方下家出牌包含自「牌庫」取牌或自他手中出牌。

‧如果你手中的最後一張牌是「罰抽2張牌」或是「王牌」,你的下家還是必須接受罰抽2張牌或4張牌的處罰。而他們所抽出的牌也要被計分。

‧如果沒有任何一位玩家出完手中的牌,而「牌庫」的牌卻用完了,則可將「廢牌庫」中的牌重新洗牌,作為「牌庫」繼續遊戲。

UNO計分方式

如果你是第一個出完手中所有牌的人,你的得分將是其他玩家手中剩餘牌的分數的總和。

每一張牌的計分如下:

號碼牌             按照牌面上的數字計分

「罰抽2張牌」----------------------20分

「反轉牌」--------------------------20分

「阻擋牌」--------------------------20分

「萬用牌」--------------------------50分

「王牌」----------------------------50分

最快達到500分的人就是遊戲的最大贏家。另一種遊戲計分方法:每位玩家在遊戲結束時,計算自己手中剩餘牌的分數總和為自己的負分,當任何一位玩家的負分分數達到500分時,此時,遊戲便結束,累積負分最少的人為最大贏家。

不出牌的策略(有牌不跟)

你也可以在有牌可出時選擇不出牌。如果你這麼做,你必須自「牌庫」中抽一張牌。如果你抽的牌是可出的,就出那張牌。但是你不能在抽牌之後卻出另一張你手中原來的牌。

二人或二人以上的聯賽

二人的特殊遊戲規則

1.將「反轉牌」當作「阻擋牌」玩。出完「反轉牌」後,可以立刻再出另一張牌。 2.出「阻擋牌」時,你可以立刻出另一張牌。

3.當你出了「罰抽2張牌」或是「王牌」之後,你的對家必須按罰抽牌數量抽牌,接著還是換你出牌。

四人進行遊戲時(四人二組)-分成二組比賽,一組二人,同組的隊友必須隔開,面對面坐。若其中一隊友獲勝時,就結束該局遊戲。輸隊的二位對友手中牌的分數總和做為勝隊的分數。

變化玩法-四人遊戲時,分別輸流與其他三人組成一隊玩4回合,共計12次。記下自己每次所獲得的分數,得分總和最多者為贏家。

八人遊戲時,就分開二組玩,分別輪流與其他七人組成一隊,玩4回合,共計28 次,記下自己每次獲得的分數,得分總和最多者為贏家。

--

UNO牌哪裡買?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N000037544

 

 

 

 

 

Tag : uno 玩法說明,新uno玩法,撲克牌uno玩法,uno牌,uno牌遊戲,uno牌規則,uno牌哪買,uno牌怎麼玩,uno牌多少錢,uno玩法,uno小遊戲

arrow
arrow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